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音为梦响,声而不凡”——第十六届校园歌手大赛精彩落幕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6:25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青春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山科学子提供展示青春风采的机会,126日晚,山东科技大学第十六届“音为梦响,声而不凡”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精彩上演。艺术学院教师匡传英、郑晓晴、吴欣源,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芳琪、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一杰、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于红艳、副团长郭晓微出席活动,数千名学生线上、线上共同观赏了精彩演出。

经过初赛、复赛及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本次决赛共三个环节,分别为“以歌会友”小组赛、“狭路相逢”对抗赛及“天籁之声”歌王赛。赛前参赛选手们的微视频展播和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The Baddest》瞬间点燃了全场,决赛在热烈火爆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第一环节中,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分组参赛,一组选手葛宇璐、董子逸为大家带来的《味道》,娓娓动听;二组选手李金炎、李鑫宇带来的《真的为你爱了》,感人至深;三组选手李乐涛、许志强带来的《星球坠落》,清耳悦心;第四组选手辛雨、尤豪婧带来的《追梦赤子心》,铿锵有力。选手们扎实的唱功、流畅的配合以及动听的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随后中场阶段由刘镐铭等人带来鼓曲《核爆霍元甲》。最后根据得分结果,前两名选手李金炎、葛宇璐直接进入第三轮,其余选手进入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根据第一环节得分,六位选手分为上位区和下位区。位于上位区的选手按照第一环节比分依次选择下位区的选手进行对抗,分三组上台演唱歌曲,限时5分钟。每组选手演唱完毕后,根据评委亮牌,获胜选手直接进入第三环节;待定的三位选手,再次演唱一首歌曲,根据评委打分情况,分数较高的两位选手进入第三环节。帅气潇洒的《沧海一声笑》、柔情似水的《遥远的她》、温柔动听的《我们的爱》等,每一首歌曲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震撼体验,也将现场比赛逐步带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不止选手实力超群,观众中也卧虎藏龙。在飞花令游戏阶段,观众需要根据主持人给出的关键词上台进行歌曲接龙,游戏环节让方才激烈的比赛氛围又愉悦轻松起来。

最后一个环节为“天籁之声歌王赛”,进入第三环节的六位选手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演唱。选手须邀请帮唱嘉宾,歌曲伴舞及表演形式由选手自定。刚柔并济的《飘向北方》宛如天籁;歌舞乐队形式多样的《疫往情深》给人带来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完美展现演唱功底的《鹿 be free》几次令人心潮澎湃;改编版《烟花易冷》让我们看到一首歌的不同打开方式;一首《国王与乞丐》真情流露、余音绕梁;充满力量的《最美的翅膀》让人听的热血沸腾。比赛在校大学生艺术团曲艺队的相声表演《树没叶》中落下了帷幕。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李金炎荣获本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冠军,葛宇璐、辛雨荣获二等奖,尤豪婧、李乐涛、董子逸荣获三等奖,李鑫宇、许志强、陈一欢、尹丰凯荣获优秀奖。

一年一度的校园歌手大赛向来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与关注,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发掘潜力、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早已成为我校不可或缺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这个冬天在歌声中温暖起来。

(通讯员:王泽瑄 王俊捷 摄影:鲁洋 林凯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