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认识两个你”——校大学生艺术团二十周年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6:26 点击:

4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我认识两个你”二十周年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汇演尚未开始,现场已座无虚席。晚7时整,在一段回顾校大学生艺术团发展历史的视频后,在现场观众的齐声倒数中,汇演正式拉开了序幕。

“追求浪漫,是诗意的我;迎难而上,是勇敢的我;为热爱狂奔,是执着的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带来的歌曲《This is me》用完美的和声瞬间将现场的气氛点燃,他们歌唱着,呼喊着,力求撕掉标签,渴望跨越山海。

接下来,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以一支名为《逆定义》的女团舞,用肢体语言为观众演绎了生命的不凡,向观众传递出生命舞蹈永不落幕的讯号;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和舞蹈队的歌曲串烧《迷失幻境》则将观众拉进音符环绕的世界,带他们在幻境中自在遨游;如梦似幻的音乐世界是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队成员用手中的乐器为我们构筑的《歌剧魅影》;华灯初上,倩影摇曳,校大学生艺术团礼仪模特队带来的晚礼走秀《Hold on night》再一次赢得现场观众的尖叫欢呼,他们裙摆翩翩,舞步浅浅,共舞着一曲爱的华尔兹;“丝绸西去,文化互通;万里征程,国家兴旺”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朗诵队以一首《与我同行》诉说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的风雨,诠释了史册上多难兴邦的篇章……这一刻,台上的演员只记得表演的情绪;这一刻,台下的观众止不住欢呼呐喊;这一刻,每个人的眼里都闪着光,眼角都带着亮。

“这一路,我们铿锵歌唱;这一路,我们逐风挽浪。我们带着每一个艺术团人的热望,经历了二十年的过往。”这是一封名为《给艺术团人的情书》,它没有华丽的辞藻,却以其深厚的感情,令人潸然泪下。那一句句平实且坚定的话语掷地有声,饱含热望,正如其中所言:“愿我们为了梦想,不负相遇,来日方长。”

我认识两个你,一个是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的你,一个是在舞台下勤奋练习的你。二十年,我看见你逐渐成熟,看见你愈来愈好。在校大学生艺术团全体人员的深情合唱中,此次汇演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汇演是庆祝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展示第二十届大学生艺术团优秀的精神风貌和对艺术工作的热爱的同时,也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的号召,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了一份力量。

(通讯员:张锦 李润涵 鲁洋 摄影:陈实玉 林凯枫 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