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高手过招,硬核battle——“我要上校庆”主持人大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6:14 点击:

今年正值建校70周年,为选拔庆祝建校70周年晚会主持人,打造校园文化精品,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新一代校园文化活动主持人,6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材料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我要上校庆”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校团委副书记马鹤,校团委张璐老师,学生于红艳、王茂彬、肖希、孙晓涵、李天舒等作为嘉宾参评了本次大赛。

下午3时整,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据悉,本次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进行主题演讲,第二环节选手即兴根据所给词语讲述故事,第三环节选手对主持现场的突发事件做出应急处理

在第一环节主题演讲中,选手用真挚语言“绘就”一幅幅追梦画卷,抒发了爱党、爱国之情,诠释了青年学子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着。”王悦佳同学一语中的,正因每个年代都有青年觉醒,尽管哀鸿遍野洒热血,历史洪流仍旧奔涌向前,并不断汇入新的血液。“吾幸而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国”,林觉民一封红色《与妻书》实在令人动容,经主持人马雪同学一番声情并茂地讲述,将这封绝笔信中包含的与妻深情、与家国深沉之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他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覆盖全球梦。”如张晨凡所言,袁隆平院士虽永辞人间,但风吹稻田,沙沙作响的水稻间仿佛还能看见他的身影。古来青衣是传承,近代爱国情怀亦是传承,在最后三位选手或热情或婉转的讲述中,万宗人文之传承得以表现,并将永远延绵下去。

中场表演过后,晋级的选手便开始了第二、第三环节紧张激烈的比拼。这两个环节着力考验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在主持人出题后,选手能完整流畅地表达自我,将所给词语或是突发情况解决方案用流畅的语言进行表述。与会嘉宾对选手表现情况进行点评,为选手提升主持技巧提出了建议。

经过三轮不同形式的比拼,孔子涵获得本次决赛一等奖,陈凌峻、马雪和孙盟然荣获二等奖,乔宇轩、王悦佳、朱柯源、张晨凡、甄鑫获三等奖。

本次主持人大赛的举办,展现了科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姿,体现了青年学子对学校的热爱和对主持的热爱,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未来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展现更加绚丽的风采。

(通讯员:张锦 摄影:匡荟文 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