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明校史、共成长’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6:16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618日下午,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明校史、共成长’知识竞赛”决赛在J9-144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尹立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常春、高明,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史璇等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比拼,能源、机电、外语、计算机、材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六支队伍最终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必答题环节共进行三轮,各支队伍需按照序号依次作答。在本环节中,各支队伍选手势均力敌,充分展现了个人扎实的基本功,经过一轮的热身,比赛氛围逐渐激烈。抢答题环节中各位选手需要举牌抢答,这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也是手速和心理的比拼。在本环节中,各支队伍迎难而上、愈战愈勇,比分逐渐来开差距。风险题环节共设置10分、20分和30分三个档次分值的题型,每轮每队均可自由选题,答对得分,答错扣分,是该稳中求进还是乘风破浪,这让各队选手谨慎起来。

经过三轮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摘取桂冠,外语学院和机电学院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和能源学院获得三等奖。进入决赛环节的六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另外,外国语学院谢均阳、机电学院朱志高、计算机学院刘传进、材料学院谢成炜、能源学院付丽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德坤获得“知识小达人”的称号。

本次“喜迎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明校史、共成长’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引导青年学生学好百年党史、讲好校史故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通讯员:刘皓哲 摄影:杨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