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畅想科大,乐在其中——迎校庆草地音乐节嗨翻全场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8:48 点击:

七十华诞在即,学子热情洋溢。9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迎校庆草地音乐节于高地运动场精彩上演,为刚刚结束艰苦军训的新生营造了轻松的氛围,彰显学校发展之蓬勃,学子青春之活力。

月明星稀,观众已团团围坐在舞台霓虹灯四周,静静等待节目开演。晚七时整,在暖场音乐的轻快节奏中,迎校庆草地音乐节正式开始。

舞非武,二者又无一不可,一姿一态间更是隐含兵法之道。由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战舞林》将舞蹈之柔与武功之刚融合汇通,给现场观众以极致的视觉冲击,点燃这本清冷的夜。

接着,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器乐队演奏的一首beyond的歌曲《不再犹豫》重现经典,深情励志。一句“纵有创伤不退避,梦想有日达成找到心底梦想的世界。”激励着同学不再犹豫,大胆的向着自己的目标迈出第一步。京中有善口技者,山科亦有。beatbox社团一首《阿卡贝拉》节奏明快,速度与激情兼备,令人酣畅淋漓。看,山科健美操代表队迈着自信的步伐来到舞台中央,她们身着一抹亮红,手握一抹明黄,舞动青春活力,一颦一笑令人着迷......现场呼声四起,红的、黄的、粉的灯光映出观众兴奋的面庞,在这草地中央,宛如朝阳。

中场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挑选了几位新生同学,邀请上台进行才艺展示,兴许是被这热情的氛围所感染,几名同学亦是毫不怯场,现场带来的歌曲与舞蹈再次获得大家的掌声,将音乐节推向高潮。

灯光明暗间,他们现身于此,在声乐队奏响的背景音乐《dimonds》的节奏下,礼仪模特队昂着自信的头颅,迈着优雅的模特步,以最美的姿态呈现给观众,高冷气质与这清冷月夜交相辉映,浑然一体。

放眼望去,现场有不少稚嫩的面庞,他们正是刚结束军训的大一新生,军训的锻炼使他们得到一次蜕变,心灵上更加成熟,身体上更加健康,让他们得以更好的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队一首器乐合奏《蓄势蜕变》不仅有架子鼓的炫酷,更有二胡、古筝的深情,它们在诉说着蜕变之语:成长就是变得比之前更坚强,更懂得坚持与团结的真正含义。

最后,在全体师生的大合唱《山东科技大学校歌》悠扬的旋律中,本次草地音乐节也到了尾声。在这清风明月之中,聆听音乐,纵响舞蹈,共同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共同奔赴心之所向。

据悉,此次音乐节是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带领大家追寻音乐的美妙的同时,山科学子以最富有青春活力的姿态向学校献礼,向新生做好榜样。

(通讯员:赵珂 张锦 摄影:陈实玉 杨子迪 史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