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AI体能赛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9:05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增强大学生体质,培养大学生的日常体能锻炼习惯,2022117日至20221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橙狮体育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AI体能赛(山东省分赛区)第一阶段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利用乐动力APP记录参赛选手的运动情况,乐动力APP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如开合跳、海星跳、原地蛙跳等标准的健身动作供选手们学习和参赛。同时还可以进行任务打卡,使参赛选手在比赛的同时达到有效锻炼的目的,有助于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比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判定比赛所要求动作的规范性并记录有效数据,同时,将引入视频助理裁判体系,在比赛过程中系统将自动录取选手参赛视频,并在后台做人工二次核对、校验参赛选手完成动作的标准性。比赛分为个人赛和校园线上跑两种赛制。个人赛净比赛时间为2分钟,包含多个动作组合,每个动作都需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个数或消耗尽可能多的卡路里数。校园线上跑则是在全校范围内以班级或院系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打卡任务,以团体形式进行比拼。参赛选手尽力将一个个有难度的动作标准的完成,一次又一次激发出个人的潜能,突破自我的极限。在强身健体的同时给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引领了运动风潮,带动了周围同学进行体育锻炼,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

据悉,截止到124日,在校学生会的号召下,全校已有4701人次参赛。体育锻炼体魄,运动收获快乐。此次活动将AI技术与体育锻炼结合,不仅达到了让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参赛选手通过努力拼搏、超越自我,体现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同时也展示了我校与时俱进、全面发展的崭新风貌。

(通讯员:杨俊萍 陈奕清 摄影:缪怡凡 张有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