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祖国成就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0:5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延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情怀,411日,校团委在J9-144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祖国成就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常龙、刘瀚晖,校团委文体部兼职副部长朱柯源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十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或聚焦中国天眼、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科研成果,或以“中国速度”全面展示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选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使在场观众直观感受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巨变。即兴演讲环节,选手现场选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国家安全”“法治”“青年”等话题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经过两个环节比拼,刘一航、闫楚东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王晨宇、张文译、唐欣悦获二等奖,李羽桐、辛友成、张祎梁、任晨曦、刘海璐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演讲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共抒爱国情怀,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讯员:赵宇杭 摄影:缪怡凡 张煜骋 秦佳欣 陈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