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学时兑换培训会

日期:2020年06月07日 11:30 点击:

新学期开始,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兑换学时认证工作有序进行,为统一认证要求,规范认证流程,2月28日至3月4日,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管理办公室先后组织开展17场学时兑换培训会,2017、2018级共416名团支书、96名“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本着“层层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分校、院两级举办。校级培训由“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面向各个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工作小组进行培训;院级培训由各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负责人召集,面向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培训会主要针对“兑换学时”的认证要求、认证内容以及认证流程三方面进行传达讲解。其中,认证内容分两大部分五小类,学生凡是在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以及社会工作与技能拓展五类课程中获奖或取得资格证书,以及有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产生积极作用的重要经历和成果,都可以提交材料申请兑换学时。认证流程为学生线上提交申请——学校反馈线上提交兑换申请情况——团支部审核——学院复核——学院公示——“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管理办公室核查并发放学时。

培训会特别强调了团支部受理审核环节的重要性,要求各班团支部必须严格按照《第二课堂兑换学时折算标准》核查材料,逐条逐项认真落实,确保本学期学时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李之鹏 郭盈玥 王明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