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 >> 正文

学校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表扬信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5:01 点击:

近日,学校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来的表扬信,对我校文法学院庄羽桐等多名同学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表现予以表扬。

2021年暑期,庄羽桐等8名同学组建“青春乐‘普’”实践队,前往莒南县大店镇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当地居民方言口音较重的问题,团队从地方特色文化出发,先后开展了“115师红色英雄分享活动”、“普通话与家乡话对比小课堂”等推普活动,积极帮助地方开展普通话宣传工作。同学们通过实践走出课本,用自己所学本领解决实际问题,更深刻体会到了“青春”、“奉献”两个词语的厚度和重量,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学校团委不断加强实践育人工作,通过寒暑假社会实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